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驻多米尼加使馆提醒侨胞关注当地防疫措施调整

2021年01月12日 16:5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11日电 据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馆网站消息,1月8日,多米尼加政府宣布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3月1日,并颁布法令明确1月11日至26日期间的防疫措施。该法令对2020年12月30日的紧急法令略作调整,主要内容包括:

  一、周一至周五无论是否逢节假日,宵禁时间一律为下午5点至次日凌晨5点,晚8点起禁止自由通行。

  二、周六和周日,即1月16日和23日、17日和24日,宵禁时间为中午12点至次日凌晨5点,下午3点起禁止自由通行。

  三、酒吧、售酒的商店和杂货店不得允许顾客在店内堂食。

  四、餐馆可以50%的上座率接待顾客堂食,顾客间应严格保持社交距离,每桌人数不得超过6人。

  五、可在露天公共场所如公园、海滨大道从事非团体性体育活动。禁止在这些场所出售酒精饮料。健身房、影剧院等民众聚集场所停止运营。

  六、宗教活动在遵守宵禁和防疫规定的前提下每周可进行3次。

  七、公共部门下午3点下班,40%的非关键岗位人员可居家远程办公。

  八、卫生部、体育部、旅游部及各市政府联合设立防疫监察员对法令的执行进行监督。

  驻多米尼加使馆特提醒旅多中国公民、华侨华人严格遵守上述规定,继续按此前相关提醒精神做好防疫。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