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马来西亚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直至8月1日

2021年01月12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近来,马来西亚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及死亡病例与日俱增,导致医疗体系几乎不胜负荷。马来西亚最高元首阿卜杜拉2021年1月12日宣布,从即日起马来西亚全国颁布紧急状态,直至同年8月1日,以遏制新冠疫情进一步蔓延。

  马来西亚国家皇宫12日早在公告中指出,最高元首同意政府的建议,成立一个独立委员会,评估疫情情况。他也表示,如果疫情有所改善,该委员会将向其提出建议,以考虑是否提前结束国家紧急状态。

  据路透社报道,目前尚不知马来西亚国家紧急状态的颁布将如何影响日常生活。但根据宪法,国会将在此期间暂停。

  随后,马国首相署(国会及法律事务)官员也证实,国会将无法召开会议,直到8月。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