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法国暂不重启封锁 总理:实施宵禁已足够

2021年01月12日 16:56    来源:海外网

  法国暂不重启封锁 总理:实施宵禁已足够

  海外网1月12日电 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正在法国传播,感染病例不断增加,为疫情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然而,法国政府发言人和总理相继表态,称目前没有重启第三轮封锁的计划。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未来几天,法国政府可能宣布新的抗疫决策。一方面,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家庭聚会和社交活动增加,对疫情造成的影响将全面显现,综合数据将在未来两天提交给卫生部;另一方面,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正在法国传播,感染病例不断增加。

  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11日表示,目前还没有重启第三轮封锁的计划,但政府正在密切关注疫情演变。他强调,一些邻国不得不重启封锁,那些国家的病毒传播水平有时是法国的“两到三倍”,法国人付出了很多努力,而且政府很早就采取了有力措施,现在最重要的是不能放松警惕,而且继续采取必要措施。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11日与参议院和国民议会议员举行视频会议讨论疫情状况。他表示,当然不排除重启封锁的计划,但根据目前的指标来看,实施宵禁已经足够,“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避免封锁,但所有选择都摆在桌面上”。卡斯泰还指出,在卫生紧急状态下,某些地区的宵禁措施可能进一步延长到2月中旬以后。

  法国流行病学专家安多万·弗拉欧表示,未来一周是关键期,法国的疫情曲线处于极度不稳定状态,如果曲线失去控制并恶化,政府将不得不宣布第三轮封锁,以避免医疗系统人满为患。

  但有更多医学专家认为,仅仅实施宵禁不足以扭转疫情形势的恶化。巴黎德农医院传染病科主任吉耶斯·皮亚鲁指出,第三轮封锁不可避免:“这种新变种可能是2020年9月在英国出现的,到2020年12月开始给英国带来了严重影响。考虑到两个月的时间差,病毒变种在法国也将一样构成影响,所以情况非常复杂。”(海外网-巴黎-鲁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