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视频 > 正文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日均销售额超1.2亿

2021年01月14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月11日—13日,海南“十三五”建设发展辉煌成就多场主题新闻发布会,多次提到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取得的成效。离岛免税购物成为海南消费增长新动力。

  【同期】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常务副主任 王磊

  离岛免税新政成效显著,购物额度由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取消了件数限制,增加了商品的品类,新增设了6家离岛免税商店,更加方便游客购买离岛免税商品。去年7月1日新政实施到去年底,日均销售额超过1.2亿,同比增长2倍多,有效消化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全省接待游客数量同比下降近2成的情况下,顺利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比前年翻了一番、达到300亿的目标。

  【同期】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 彭伟

  离岛免税成为消费的新动力,据有关数据显示,近三年来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额保持快速增长,特别是2020年,免税店总销售额(含有税销售)327亿,同比增长127%,占全省社消零总额的比重达到16%。

  【解说】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彭伟表示,下一步将在离岛免税购物提货方式方面争取,让旅客享受更加舒适便捷的购物体验。

  【同期】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 彭伟

  免税购物的吸引力也在持续增强,购物的便捷性和体验感不断提升。为了进一步释放离岛免税红利,下一步我们将在提货方式方面,积极向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等有关部门争取,努力让每一位离岛旅客享受到更加舒适便利的免税购物体验。

  记者 李宇凡 海口报道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