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法国决定在全法范围延长宵禁时段 加强入境防疫管控

2021年01月15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官方决定在全法范围延长宵禁时段 加强入境防疫管控

  中新社巴黎1月14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当地时间14日称,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定在全法范围延长宵禁时段,同时将加强入境防疫管控,从欧盟以外国家入境法国的人员须出示病毒检测阴性证明。

当地时间12月4日,法国热蒙一家养老院内,Marie-Paule和Marie-Josephe隔着塑料帘与97岁的母亲团聚。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4日,法国热蒙一家养老院内,Marie-Paule和Marie-Josephe隔着塑料帘与97岁的母亲团聚。

  法国总理卡斯泰当晚召开发布会,代表官方宣布上述防疫新措施。他首先通报法国最新疫情情况,表示当前的疫情仍然受控但形势“脆弱”,病毒传播依然活跃。卡斯泰透露,目前法国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16000例,这一数字近期有所上升。

  根据卡斯泰宣布的官方决定,全法范围的宵禁时间从晚6时开始,至次日晨6时结束,每日宵禁时段由10小时延长至12小时。卡斯泰说,全法范围的宵禁令将从本月16日起正式执行,至少持续15天。

  卡斯泰表示,如果未来疫情持续恶化,政府将毫不犹豫采取进一步的管制措施。法国此前已有25个省份延长宵禁时段,这些省份集中于法国东部地区,疫情相对严重。

  卡斯泰同时宣布,从欧盟以外国家入境法国的人员须出示72小时之内的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承诺入境法国后进行7天自我隔离,隔离结束时还要接受病毒检测。相关管控措施将从本月18日起执行。

  在教育方面,卡斯泰表示,法国学校仍然开放,教育不会中断,但学校将加强病毒检测等防疫措施。法国官方表示,学校的室内体育运动项目将再次暂停,同时每周在学校进行的病毒检测次数将上升到30万次。

  在新冠疫苗接种方面,卡斯泰重申法国将力争在本月底实现为100万人接种疫苗的目标。法国卫生部长维兰表示,有严重基础性疾病的民众在疫情中“高度危险”,他们将不受年龄限制,可以从18日起通过预约接种疫苗。

  根据最新官方疫情数据,法国14日新增确诊病例21228例,累计确诊病例2851670例;累计死亡病例现为69313例,新增死亡病例282例。(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