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防控疫情 新加坡农历新年舞狮采青队限八人

2021年01月18日 16:3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前,新加坡武术龙狮总会召集会员,举行三场说明会,讲解农历新年舞狮采青的注意事项,一共有约150个龙狮团体代表出席。其中有85个团体现场报名申请舞狮采青准证。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舞狮采青队员只限八个人,包括两头瑞狮、鼓乐手以及领队,能够举行采青活动的地点也只限办公室、工厂、酒店、寺庙,以及大型购物中心里的商店。

  公共和私人住宅区、小贩中心、巴刹、食阁,以及组屋区的商业邻里中心(包括所有商店及咖啡店),将严禁采青活动。

  武术龙狮总会洪茂诚在说明会上说,大型购物中心里的商店必须有足够的空间进行采青活动,小型商店将不准在店外举行采青。商家也有义务确保活动进行时,围观人数不超过50人,并保持一米的安全社交距离。

  人数超出限制 舞龙被禁

  洪茂诚受访时说,舞狮的锣鼓声一响就会吸引许多观众围观,因此新规定禁止在难以控制人潮的公共地点举行采青。

  此外,今年完全禁止舞龙,洪茂诚解释,舞龙一般是七节与九节龙,再加上乐手就已超出八人的限制。

  其他规定包括,采青团的成员都必须戴口罩,只有舞动狮头狮尾的团员在采青的时候可以摘下口罩,节目结束后必须戴上。

  舞狮采青日期共16天,从2月11日大年除夕开始,直到2月26日元宵节,可采青的时间是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30分。

  武总已开始接受舞狮团申请采青,申请在1月23日下午2时截止。醒狮团今年须填写四份表格,除了申请采青准证表格,也须让有意邀请舞狮团采青的商家提交申请采青许可证给商场的管理层审核和批准,商家的申请截止日期是2月4日下午5时。

  醒狮团出队的前两天,也须填写采青活动表并电邮武总,由武总提交警方醒狮团当天的行程。醒狮团在采青时,还须备有一份队员名单,除了八名队员的个人资料,也要记录他们的体温。

  洪茂诚说,今年的采青相关条例是与当局多次交流和协商后定下的,虽然严格却是必要的。武总也建议醒狮团为团员购买疫情相关的保险。

  “我们须考虑多方面的问题,如群众和龙狮团体的健康,所以严格是应该的,以确保同欢共乐的同时也要安全和健康。”(李庚洧)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