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英媒:海外留学生在英国艰难度日

2021年01月20日 16: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英媒:海外留学生在英国艰难度日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17日报道,在英国的海外留学生靠食品救济度日。

  有机构警告称,在英国的数十万国际学生中,因为失去兼职和其他支持,许多人只能绝望地依靠食品救济度日。

  这些挑战在伦敦东区的一些地方尤其普遍,在那里,慈善项目“纽汉社区计划”每周为1300多名学生提供食物。来自印度等相对贫困背景并依靠兼职来支付基本开销的学生,受疫情影响冲击最大。

  在2018至2019学年(最后一个有数据可查的学年),海外学生占英国高校学生总数的20%,来自欧盟以外国家和地区的学生每年需要支付1.4万至2万英镑学费。

  在对124名国际学生的联合调查中,超过一半的学生表示,他们已经或有可能变得一贫如洗。高等教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至2019年,英国大学共有约485600名海外学生,其中约343000人来自中国和印度等非欧盟国家。

  “尤尼斯抵制边境控制”组织的成员萨娜兹·拉吉说,这是一个“大问题”。她指责历届英国政府禁止持限时签证在英国生活的人获得社保福利等公共资金。拉吉在谈到国际学生时说:“他们的处境很可怕。”

  

  这些问题上周在伦敦东部福里斯特盖特的一家空置商店外暴露得很明显。在那里,“纽汉社区计划”的成员正在向学生们分发食品包,其中大部分学生来自印度。不断有人带着购物小推车、自行车和手提袋来领取食用油、果汁和大米等生活用品。

  组织者伊莱亚斯·伊斯梅尔说,这个项目正在为来自约20所院校的学生提供帮助。对他们中的许多人来说,就业岗位短缺加剧了因新冠疫情影响其家庭教育资助能力而带来的问题。伊斯梅尔说:“自这场疫情暴发以来,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没有找到工作来支付其生活开销。”

  来自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穆罕默德·齐尚正在为自己和妻子领取生活用品,他说自己需要为格林尼治大学一年制的大数据硕士学位支付1.4万英镑的学费,但现在所有课程都变成了网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