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加州宣布取消“居家令”

2021年01月26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1月26日电 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当地时间25日宣布,在全州范围内解除“居家令”限制,各县的餐厅以及个人护理等商业可以重新开放。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称,纽瑟姆于2020年12月3日宣布的“居家令”将该州分为北加州、大萨克拉门托、湾区、圣华金谷和南加州五个地区,如果某地区的ICU可用容量下降到总量的15%以下,则该地区在48小时后就会受到“居家令”限制。“居家令”之下,酒吧、个人护理机构、博物馆、电影院、游乐场和室内娱乐设施等场所必须关闭。

    图为人们在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接种疫苗的地点,排长队等候。
    图为人们在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接种疫苗的地点,排长队等候。

  在纽瑟姆宣布取消“居家令”之前,南加州、圣华金谷和旧金山湾区三个地区仍处于“居家令”的限制之中。《洛杉矶时报》报道称,纽瑟姆在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模型预测显示,这三个地区的ICU可用容量在接下来四周内将提高至15%以上。

  “居家令”取消之后,预计该州将恢复其按照县域分级的重启体系。加州公共卫生部门表示,几乎每个县都将从限制最严格的层级开始重启经济,这意味着许多企业仅可以重新开放户外服务。

  不过,加州取消了“居家令”并不意味着每个县都必须允许企业重启。如有必要,加州允许地方政府实施更严格的限制。《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旧金山市长伦敦·布里德说,旧金山将等到28日才允许一些企业重新营业。洛杉矶县卫生官员表示,他们将在29日宣布一项新命令,允许餐厅在遵守安全准则的前提下重启户外用餐。

    当地时间1月1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民在一处公园休闲。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当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00万例。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1月1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民在一处公园休闲。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当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00万例。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报道称,目前加州日均报告25000多例新增病例,与一周前相比下降了35%以上。但是,加州的最新数据显示,与州长上个月颁布“居家令”时相比,现在的确诊病例总数增加了1倍以上。目前,有两个地区的ICU可用率仍为0%。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塞蒂25日说,洛杉矶地区的病毒传播似乎正在减慢,但“住院人数仍比一个半月前多了6到7倍”。

  报道称,企业主对重新开放一些户外服务表示欢迎,但也有相关人士担心取消“居家令”为时过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纽瑟姆25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取消“居家令”建立在科学和数据的基础之上,与正在对他进行的罢免无关。(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