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鼓励留学生定居 加拿大出台新工作许可计划

2021年01月29日 16:3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2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一项旨在鼓励国际学生定居加拿大的全新工作许可计划,开始接受申请,联邦政府估计约5.2万名毕业生受惠。

  不少国际学生指出,疫情扰乱就业市场,使他们难以在许可到期前,获得申请永久居留权所需的工作经验,所以联邦政府1月宣布有关计划。联邦移民部长马守诺(Marco Mendicino)表示,新计划让专科以上学院的毕业生有更多时间在加拿大寻找工作。

  计划规定,持有已过期或即将到期工作许可的毕业生,现在可以申请开放式工作许可(Open work permit),以便多18个月时间留在加拿大寻找工作。

  毕业生工作许可让国际留学生在加拿大工作,获得工作经验,然后申请加拿大永久居留权。一代表海外移民员工利益的组织负责人指出,仍有很多人可能错过申请开放式工作许可的机会,有一些人因许可快到期已离开加拿大,无法按照新规提出申请。此外,毕业生工作许可将于2021年11月之后到期的人也不符合资格申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