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省委统战部召开海南华侨历史文化研究座谈会

2021年02月01日 11:0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海口1月31日电(何翻江)海南省委统战部日前在海口召开海南华侨历史文化研究座谈会。海南省内华侨历史文化研究领域近20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介绍从事海南华侨历史文化研究的专业领域和相关成果,并就如何利用好海南省丰富的华侨华人历史文化资源服务自贸港建设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陈健娇表示,华侨历史文化研究工作要充分利用侨乡文化留根固本、多元包容、跨国交融等鲜明特点,直接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陈健娇说,海南省委统战部、省侨办作为全省侨务工作的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推动相关部门、重点侨务市县加大华侨历史文化研究工作的支持力度,加紧编制华侨历史文化遗产目录,加强对华侨历史文化遗产发掘和保护;支持和推动成立相关高校、智库和侨界成立研究院、研究会;支持开展相关课题研究,促进海南省侨乡侨文化的品牌建设。(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