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疫情趋于严峻 欧洲多国再次收紧入境防疫政策

2021年02月01日 17:1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1日电 据欧洲时报中东欧版微信公众号“维城”报道,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奥地利政府决定,从2月1日开始进一步收紧入境规则。新规定下,所有人入境时都需要出示不超过72小时的检测证明,如果结果为阴性可以解除隔离,否则就需要隔离10天。在此次规定中,边境日常通勤者也需要提交以上证明。

  旧版规定中,如果你证明自己经常需要往返奥地利和周边邻国工作,有了雇主证明就可以免除阴性证明,但现在这条宽松政策已经行不通了,所有人都要提交证明,没有例外。同时在入境前所有人都需要提前在网站上登记,出于工作目的进入的还要有雇主证明。

  奥地利周边国家法国和捷克也已经收紧防疫措施。

  从1月30日起,仅允许在捷克工作或学习的人以及因“不可或缺的原因”旅行的人入境。捷克政府在周四(1月28日)晚上做出了决定,但直到周五(1月29日)晚上才宣布,捷克仍然有宵禁,餐馆、体育和文化设施以及大多数学校已关闭数周。

  法国对欧盟以外的国家关闭边界,周日(1月31日)起拒绝国际旅客入境。

  德国也对来自20个高风险地区的民众收紧了规定,入境时必须提供阴性检测证明,这些高风险地区包括葡萄牙、西班牙、埃及、美国等。(Judy)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