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马来西亚延长“行动管制令”实施时间至2月18日

2021年02月03日 13:38    来源:新华网

  马来西亚延长“行动管制令”实施时间

  新华社吉隆坡2月2日电(记者林昊 郁玮)马来西亚政府2日宣布将全国大部分地区实施的“行动管制令”延长至2月18日。

  负责协调疫情防控措施的国防部长伊斯梅尔·萨布里·雅各布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卫生部门数据显示,马来西亚各州每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仍在持续增加,因此政府决定延长原定2月4日到期的“行动管制令”。

  为控制疫情蔓延,马政府1月13日首先在疫情较为严重的首都吉隆坡、行政首都普特拉贾亚、雪兰莪州、沙巴州、柔佛州等地实施“行动管制令”。随着新增病例数不断攀升,实施“行动管制令”的地区范围不断扩大,现已覆盖全国除沙捞越州之外的所有地区。

  “行动管制令”禁止婚礼、会议、节日庆祝等聚集活动;民众出行限制在10公里半径内,禁止跨市县出行;餐厅禁止堂食;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物流等“必要经济领域”可继续运营,但需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并限制办公人数。

  马来西亚卫生部2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中午,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455例,累计确诊222628例;新增死亡21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死亡病例数新高,累计死亡791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