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视频 > 正文

广东华侨旧居天花板剥落 现尘封百年英文报纸

2021年02月04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侨乡信宜市镇隆镇有座建于1926年的华侨旧居,其外廊门天花板日前掉下一大块灰浆块,露出三张虽经近百年岁月风霜仍未腐变的英文报纸,令人啧啧称奇。

  该华侨旧居共三层,砖木结构,上楼下廊,是一座中西合璧的建筑物,原是著名侨领李季濂创下的贸易商号“锦纶泰”。

  记者在“锦纶泰”大门口抬头上看,外廊门天花顶的灰浆已剥落一大块,天花板上竟然粘着三张英文报纸,不仅字迹清晰,纸质亦未见腐变。

  据“锦纶泰”隔壁的老街坊称,这些报纸是当地华侨从国外带回来的,应该是在“锦纶泰”主体刚建好、还没有装修前就粘贴上去了。(梁盛 何康源 编辑 李佳励)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