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韩国15日起下调防疫等级 约百万公众设施营业限制将解除

2021年02月13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15日起将首都圈和首都圈以外地区的防疫响应级别分别下调至2级和1.5级,为期两周。

  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3日发布“保持社会距离限制措施”调整方案。根据方案,针对首都圈补习班、影院等48万处设施以及非首都圈餐厅、咖啡厅、室内体育设施等52万处的营业限时措施将全面解除。 图为首尔市江南三成站地铁站附近,民众在临时筛查站外等待检测。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图为首尔市江南三成站地铁站附近,民众在临时筛查站外等待检测。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首都圈餐厅、咖啡厅、室内体育设施、练歌房、派对房等公众聚集设施的营业结束时间也将从原先的当地时间晚9点延至晚10点。

  根据政府现行防疫二级响应标准,5类娱乐设施禁止营业,但考虑到个体工商户的生计困难,韩国政府允许全国娱乐设施在遵守防疫守则的情况下营业到当地时间晚10点。但各地政府可根据疫情情况自行调整防疫级别。

  此外,政府决定继续维持5人以上聚集禁令,但直系家属将排除在外。

  另一方面,韩国国防部13日表示,鉴于政府下调现行防疫响应级别,目前全体部队实施的“营内2.5级防疫响应”也将从15日起下调至2级,在营内防疫系统所能承受的范围内允许官兵休假,但外宿和探亲活动仍将受限。这将是韩军时隔80天解除官兵休假限制措施。

  韩国国防部表示,将在核酸检测能力等防疫可控范围内允许官兵休假,限员在部队兵力的20%以内。归队后须接受病毒检测及预防性隔离管理。

  此外,原则上禁止全体官兵的外出,但安全地区可根据各驻地指挥官判断允许官兵外出,外宿和探亲活动将继续被禁止。

  韩国国防部从2020年11月27日起在全国所有部队实施“营内2.5级防疫响应”措施至今,规定除退伍前休假和部分请假外,全体官兵不得休假和外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