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日本政府拟于2月末解除首都圈外其他地区紧急状态

2021年02月24日 10: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政府拟于本月末解除首都圈外其他地区紧急状态

  日本《朝日新闻》23日援引多名政府相关人士的话称,日本政府考虑提前解除除首都圈之外其余6府县的紧急状态,计划不待3月7日紧急事态宣言到期,于2月底提前解除。日本政府将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最早于26日作出决定。

  计划将提前解除紧急状态的地区包括爱知、岐阜、京都、大阪、兵库和福冈。日本政府将于24日召开相关阁僚会议,就疫情发展状况交换意见。之后,日本政府最早将于26日向由传染病专家等组成的政府咨询委员会征询意见,召开日本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对策总部会议并作出判断。

  大阪、京都、兵库等关西3府县知事23日与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举行会谈,称鉴于新增确诊病例和重症患者病床使用率均呈减少趋势,希望能于2月28日提前解除紧急状态。爱知、岐阜及福冈也在考虑要求政府解除紧急状态。日本政府正在就判断解除6府县紧急状态进行研讨。

  另据报道,相关人士22日透露,东京都并无要求政府提前解除当地紧急状态的计划。由于近期新增确诊病例的减少速度放慢,东京都希望在3月7日紧急事态宣言到期前尽量减少新增确诊病例数,防止今后再次出现疫情迅速蔓延的情况。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2日也表示,“首都圈1都3县仍处于严峻状况之下,这一点并未发生变化,本周至关重要。”她强调,仍需采取最彻底的防疫举措。(总台记者 周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