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为控制疫情 马来西亚沙巴政府要求禁止州内人民跨县

2021年03月03日 16:2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3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在即将展开的复原式行动管制令(RMCO)下,马来西亚沙巴州政府要求联邦政府禁止州内人民跨县,以控制因为民众跨县活动所引发的疫情。

  沙巴早前出现数个感染群,皆是因为人们跨县参加丧礼,佳节聚会等活动所导致。为了抑止因为跨县造成的疫情蔓延,相信禁止跨县是绝对有必要的。

  目前国家安全理事会已经宣布,纳巴湾区将实施为期两个星期的行动管制令(MCO),该区暴发疫情的甘榜欣辛岸和甘榜罗东实施为期两星期的加强式行动管制令(EMCO),希望借此能控制疫情。

  国防部高级部长伊斯迈沙比里于2日宣布,全国四个州及两个直辖区,包括:马六甲、彭亨、登嘉楼、沙巴、布城及纳闽,将结束有条件式行动管制令,并于3月5日开始实施复原式行动管制令。

  吉打、吉兰丹、森美兰、砂拉越及霹雳州,将继续实施有条件式行动管制令。除了沙巴之外,全国所有州属都获准跨县,但所有州属仍禁止跨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