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佛山顺德为企业定制暖企“服务包”

2021年03月04日 10:40    来源:广州日报

  顺德为企业定制暖企“服务包”

  黄子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王雯)记者昨日(3月3日)从佛山市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日前召开“春日市监暖企行”媒体见面会,通报了近年来暖企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

  值得关注的是,在该局的推动下,顺德率先在佛山五区搜集了百家企业的服务需求,运用专业技术力量为企业量身定制22个暖企“服务包”,增加帮扶精准性、针对性。

  据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西学介绍,该局组建了以局领导为队长,主要业务科室、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为队员的5支暖企服务队,将各类技术服务机构和行业协会纳入技术服务组,着重突出技术服务与行业协会共治在暖企工作中的专业性、规模化作用,逐步构建市监服务队主导、技术机构支撑、行业协会共治的暖企服务工作体系,运用专业技术力量推动“顺德制造”成为高质量的代名词,逐步打造顺德独具特色的暖企服务品牌。

  此外,据该局介绍,依托顺德目前家具、涂料、食品、机械、太阳能光伏产品和工业机器人等6个国家级质检中心,以及转基因食品及食品毒害物质、工业机器人、3D打印及纳米材料等3个省级检验站,为区内企业提供高端技术支持和发展规划咨询服务,不仅从技术层面、管理层面帮扶企业,而且为企业和地方发展战略出谋划策,如将智能家电、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等产业先进理念灌输到企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