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视频 > 正文

“四海同春” 2021全球华侨华人新春云联欢播出

2021年03月04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2月26日16时,“四海同春”2021全球华侨华人新春云联欢播出,与全球观众一起“闹元宵”。

  云联欢分为“同心·战疫”“守望·取暖”“祝福·启程”三个篇章,通过主持人3D卡通小龙“小侨”进行串联,呈现创新升级版的“四海同春”文化盛宴。

  【联欢现场】(“小侨”串联)

  【解说】云联欢中,蔡国庆、陈铎、于魁智、李胜素、王宏伟等知名艺术家纷纷献艺,带来歌曲《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诗朗诵《故乡·他乡》、交响京剧《神州礼赞》、歌曲《儿行千里母担忧》等节目。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演出古韵悠长的舞蹈《望闻问切》、《卯兔邀月》,展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联欢现场】(歌曲《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解说】海外华侨华人“云”参演,呈现了朗诵、合唱、歌舞等原创节目,使云联欢更具亲和力。加拿大曼尼托巴艺术团演出歌舞《我的新衣》,兼具创意、潮流与活力;美国休斯顿华星艺术团表演原创舞蹈《花语随想》,曼妙的舞姿充满东方韵味;德国法兰克福华星艺术团演出童声合唱《渴望春天》,歌声纯净细腻。

  【联欢现场】(童声合唱《渴望春天》)

  【解说】抗疫英雄人物、众多知名侨界人士纷纷通过云联欢为全球华侨华人送上祝福。“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菲华侨领、菲律宾航空公司董事长陈永栽、美国知名侨领方李邦琴等寄语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为抗疫加油打气。

  【同期】“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 张伯礼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携手抗击新冠疫情,我们全国人民上下同心、舍生忘死、守望相助、尊重科学,我们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

  【同期】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 谢国民

  新的一年,我希望全世界疫情早日平息,国泰民安,希望全世界华侨华人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共同繁荣发展。

  【解说】此次云联欢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由中国侨网承办,通过中国侨网、中国新闻网、“学习强国”APP播出,为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送上新春祝福。

  记者徐朋朋 金旭 吴侃北京报道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