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以侨为桥 滕州市谱写港澳台侨服务新篇章

2021年04月09日 16:48    来源:山东侨报

  谱写港澳台侨服务新篇章

  2021年以来,滕州市秉持“两岸同胞一家亲”理念,充分发挥以侨为桥作用,凝聚统战力量,加强团结联谊,融合海内外同胞关系,创新以“五心五部曲”为基础的服务举措,全面谱写港澳台侨服务新篇章。

  谱“交心”曲,打造平台阵地建设。积极打造市级海峡两岸交流示范点、华文教育基地、全国社区侨务示范单位等优秀传统文化、社区服务平台阵地10个。通过接待来访台胞、台商、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宣传滕州文化、介绍滕州变化及建设成就,鼓励台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回滕州投资兴业。2020年,滕州汉画像石馆入选第一批“山东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谱“真心”曲,企业服务更加优化。开展10余次港澳台侨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拓内销等系列调研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对重点港澳台侨企业实行“一对一”帮包,及时协调解决港澳台侨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诉求,最大限度地调动好、保护好港澳台侨企业的发展积极性,争做服务项目的“店小二”,获得大家的点赞好评。

  谱“贴心”曲,活动开展丰富多彩。开展“二进”系列活动,倡导港澳台侨企业“平安过节  安全生产  就地过年”,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和台胞投资保护“一法一条例”及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一法一条例”宣传等活动。发放《致全市台港澳企业员工的倡议书》2000份、“一法一条例”宣传册5000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助力滕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谱“爱心”曲,心系台属及归侨侨眷。定期走访慰问重点台属及归侨侨眷,送去慰问品,每年向困难侨眷发放慰问金。进一步加强与台属及归侨侨眷的联系,做好凝心聚力大文章,发挥“以侨为桥”作用,增强统战工作亲和力。

  谱“用心”曲,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热情接待港澳侨考察团来滕考察、洽谈合作,为滕州市招商引资积累人脉资源,取得明显成效。2020年,滕州市港澳台侨企业新增投资总额1.87亿美元,实际到账资金8614万美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