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驻泰国使馆推出护照回邮服务 4月19日起实施

2021年04月16日 16:2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16日电 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网站消息,为进一步便利中国公民办理护照,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自2021年4月19日起为中国公民证件申请人提供护照回邮服务。中国公民到使馆递交申请时可选择回邮服务,通过邮寄方式接收已办好的护照,不需要再次到大厅领取证件。现就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对象:中国公民本人到大使馆证件大厅递交的护照颁、换、补发申请。

  二、申请流程:申请人在驻泰使馆领事证件大厅办理完护照颁、换、补发申请后,可在大厅回邮窗口自愿提出回邮服务申请,并按相关要求填写相关申请材料、预缴证件费用并递交回邮信封。申请人可在来馆前预先在所在地附近邮局提前购买已付足邮资并写清收件人姓名、地址、电话的泰国邮政EMS信封。详细流程请参见《回邮服务操作指南》

  三、证件邮寄:如您选择回邮服务,驻泰国使馆将在收到新护照后,通过泰国邮政将新旧证件及缴费收据一并快递给申请人,邮寄时间一般需要2-3个工作日。

  四、注意事项:

  (一)领事证件大厅不出售信封或邮票,您可事先在任意一家泰国邮局购买信封和邮票。

  (二)请您在收件人处填写本人姓名和收件地址,为保证邮件不被错投,请您务必用英文或泰文清晰、准确写清楚您的姓名及地址。请注意,邮寄目的地仅限泰国境内地址,不提供邮寄到境外的服务。

  (三)申请回邮服务需将旧护照留存使馆,无法借出使用。

  (四)回邮服务无法确定准确的送达日期,一旦选择回邮,则不可改为到大使馆证件大厅现场领取。如您急于领取证件,建议您选择凭取证单自行或委托他人前来大厅领取。

  (五)除正常的办理时间外,投递及邮寄还需额外时间,请您耐心等待。请注意,使馆不负责追踪邮递信息,请您记录并保存好邮寄编号,自行联系邮局查询邮寄状态。

  (六)证件回邮服务存在风险,包括证件丢失、损坏、延误等,申请人对自愿选择回邮服务而产生的此类风险应有准备并自行承担责任,并为此留足补救时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