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塔尔寺艺术三绝》开课

2021年04月21日 17:0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21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8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塔尔寺艺术三绝》开课,来自23个国家63952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西宁塔尔寺,了解塔尔寺的“艺术三绝”,感受古人的智慧与精湛的手工艺。

  内景老师张宇婷介绍了塔尔寺的由来,从而引出本期课程主题——塔尔寺艺术三绝,并重点讲解了三绝之一——酥油花及其背后的历史故事。通过讲解,学生们还对壁画和堆绣有所了解,并和内景老师共同完成了手工作品《宝塔挂饰》。

  在西宁塔尔寺,外景老师令娇带领学生们欣赏了塔尔寺精美的壁画,并着重介绍了塔尔寺面积最大的壁画。同时,向大家展示了塔尔寺独有的地方民族手工艺品——堆绣,并对其制作方法与所呈现内容的特点做了介绍。本期实景课堂还特意邀请塔尔寺壁画、堆绣非遗传承人印巴尖塔师傅介绍了酥油花的制作过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