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希腊公布最新解封计划 50至59岁疫苗接种将全面开放

2021年04月22日 15:0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22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4月21日发表电视讲话说,政府将从近日起逐步放松部分限制性措施。具体如下:

  在流行病学数据稳定的前提下允许餐厅和咖啡店从5月3日恢复经营,但只能在户外区域接待顾客。每张餐桌之间必须要保持一定的距离。餐饮业从业者在返岗前必须接受新冠病毒自测,自测结果为阳性的人员不得前往工作场所;

  5月10日重新开放中小学;

  5月15日旅游业将重启,对于已经接种疫苗的游客将会享受旅游的便利,对于没有接种疫苗的游客将需要进行病毒测试。旅游业的重新开放也意味着民众将可以开始进行跨区域旅行;

  从4月26日至5月3日宵禁时间调整为23:00开始,复活节期间跨区旅行仍被禁止;

  对于复活节的庆祝活动,为政府提供防疫措施建议的专家委员会给出的建议是家庭聚会将仅允许两个家庭参加,室内聚餐人数必须控制在9人以内,室外聚餐人数控制在12人以内。

  米佐塔基斯在讲话中指出,政府的目标是让民众度过一个安全的复活节,以及重新恢复经济生活正常的夏季。他说,尽管目前民众已经对于抗击疫情产生了疲劳,但希腊目前处在最为敏感的阶段。但他相信随着疫苗接种计划的顺利推进和天气的好转,希腊的抗疫形势将会朝着利好的方向发展。他还在讲话中呼吁民众切勿对新冠病毒放松警惕,仍需“谨慎前行”。

  另外,希腊针对55至59岁年龄组人士的新冠疫苗接种平台已于4月21日开放,年龄在50至54岁的人群将能从4月24日起通过登录官方网站进行接种预约。(蔡玲)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