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泰国5月起接受申请3年期国际驾照

2021年04月22日 15:0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22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泰国交通部陆路运输厅表示,3年期国际驾驶执照将从今年5月1日开始签发,以在新冠肺炎疫情缓和之后迎接旅客。陆路运输厅厅长吉鲁20日表示,泰国经批准加入1968年维也纳道路交通公约,将从5月1日开始正式生效。

  吉鲁指出,陆路运输厅已经准备好高效遵照1968年维也纳道路交通公约规定执行,包括对1949年日内瓦道路交通公约做出的细节修订,泰国此前已加入该道路交通公约,修订后公约内容更加清晰、详细和全面,确保道路使用安全,包括认可根据1968年维也纳道路交通公约规定在各缔约方中使用的驾驶执照。

  泰国接受由1968年维也纳道路交通公约成员国签发的外国游客持有的国际驾驶执照,须与国内驾驶执照一起使用。

  此项工作也是在为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缓解后,迎接外籍游客到泰国观光做准备。

  陆路运输厅厅长还表示,从2021年5月1日起泰国加入1968年维也纳道路交通公约,该厅可在该公约框架下签发国际驾驶执照,虽然此前也可以依照1949年日内瓦道路交通公约签发国际驾驶执照,但两者之间存在差异。

  包括根据1949年日内瓦道路交通公约签发的国际驾驶执照有效期仅为1年,可在全球101个国家中使用,例如美国、澳大利亚和韩国等。而1968年维也纳道路交通公约签发的国际驾驶执照可使用3年,可在84个国家中使用,包括巴林、巴西、德国、瑞士等。至于同时加入两份合约的国家,例如英国、意大利、法国、荷兰、瑞典和泰国,可遵照1968年维也纳道路交通公约执行。

  从5月1日起,需要申办国际驾驶执照的民众可携带护照、身份证、驾驶执照、2张2寸免冠证件照(近半年内拍摄)进行办理,并上报即将要使用国际驾驶执照的国家名称,由负责人核查该国家属于哪份公约的缔约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