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视频 > 正文

海外华文媒体走近“国医大师”体验“望闻问切”

2021年04月22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1日,来自加拿大、葡萄牙、日本等国家的十余家华文媒体记者来到安徽省黄山市中医医院探访新安医学,感受中医魅力。88岁“国医大师”徐经世现场为大家“望闻问切”。徐经世去年曾参加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他表示,中医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发扬和传承好中医文化。

  徐经世出生于世医之家,19岁时便跟随祖父学医行医,为徐氏内科第三代传人,擅治肝胆病脾病、风湿病、糖尿病等。

  新安医学肇始于晋唐,兴起于宋元,鼎盛于明清,是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北华佗、南新安”之名蜚声杏林,在中国中医药发展史上写下辉煌篇章。(储玮玮 制作 周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