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马来西亚教育部或将发布新规:学校若有确诊立马关闭

2021年04月22日 15:0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随着马来西亚越来越多所学校因有师生确诊新冠病例而关闭后,教育部将规定只要学校有教职员或学生确诊,就必须立即关闭,无需等待县卫生局或教育部的指示。一旦有确诊病例学校就必须先关闭,而不是像早前的只是关闭特定的班级。

  消息指出,教育部近日将有关建议提呈给国家安全理事会,目前还需要等待国安会的“点头”。

  不过,教育部并非指示所有学校关闭,而是针对出现确诊病例的学校,无论是教师或学生,无论是1宗或5宗确诊。只要校内一出现确诊病例,学校就必须先关闭,无需再等待县卫生局或州教育局的指示。

  消息指出,学校在关闭指定的天数后,再由卫生局安排有需要做检测的师生到县诊所进行检测,过后再评估学校需要关闭多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