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泰国将设即时通讯账号供老年人、慢性病患者预约疫苗

2021年04月30日 16:1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30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泰国卫生部将于5月1日通过“医师准备就绪”Line账号,开放60岁以上老年人和患有7类慢性病群体注册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共计1600万人,6月将有600万剂疫苗,7月将有1000万剂。

  卫生部助理部长萨提就通过“医师准备就绪”Line账号开放60岁以上老年人和患有7类慢性病群体注册接种疫苗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6月疫苗将有600万剂,7月又有1000万剂,将为2组人群施打,即60岁以上老年人和患有7类慢性病群体,共计1600万人,将在2个月内施打,即6-7月。

  从5月1日起,这2组人群可通过“医师准备就绪”Line账号注册接种疫苗,目前已将1600万目标人群的信息录入系统,但必须先说明,可能会有5%的丢失,即信息可能在诊所丢失或在医院尚无信息,但服务单位尽量将所有信息录入系统。至于其余群体,从8月至12月将根据每个月的疫苗分配情况进行施打。

  新冠肺炎疫苗分配管理委员会主席索帕纳表示,政府确认将让所有泰国人根据自愿、目标分组接种疫苗,已分为5个小组。

  第一组为医护及公共卫生人员120万人。第二组为其他抗疫一线人员180万人。卫生部确认第一、二组人员将在5月全部获得疫苗,这是疫苗接种第1阶段。

  第三组为患有7类慢性疾病人员,共计430万人,即患有严重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心脏病、慢性肾病、心脑血管疾病、正在治疗阶段的所有癌症、糖尿病及肥胖症。第四组为60岁以上老年人,1170万人。第三、四组人员也可以优先获得疫苗,因已有100多人死亡,都是患有慢性疾病者或是老年人,这是疫苗接种第2阶段,可于5月1日起预约接种疫苗,然后将从6月7日开始至7月31日接种。

  第五组为年龄18-59岁的人员,3100万人,将于7月1日开始接受预约接种疫苗,然后于8月开始接种。

  卫生部常务次长杰迪普表示,全国群体免疫需要为70%的人口施打疫苗,或约5000万人,每人2剂,或约1亿剂,制定疫苗接种计划以达到目标很重要,而卫生部有1373个疫苗接种服务单位,如果每个单位每天接种300人,则每天共计接种30万人,或刚好根据目标每月接种1000万剂。将疫苗批量运送到各府治,将在5月底开始执行,卫生部已有运送超过200万剂疫苗的经验,如果制定一个好的计划,可以在24小时内将疫苗运送到医院。(秦盼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