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青田非遗项目参加丽水市“多彩非遗乡村行”活动

2021年05月17日 16:22    来源:青田网





百鸟灯舞

  青田非遗项目参加全市“多彩非遗乡村行”春季非遗夜市展示传播活动

  5月14日,2021丽水市“多彩非遗乡村行”春季非遗夜市活动在缙云县新建镇河阳古民居历史文化保护区隆重举行。青田县有5个非遗项目参加此次展示展演传播活动,分别是展示类青田石雕和温溪核雕技艺,展演类有青田百鸟灯舞、青田鼓词和青田木偶戏。  

  青田石雕和温溪核雕作品的展示,以及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现场活态表演,吸引了许多群众观看,对如此巧夺天工、技艺精湛的艺术珍品纷纷赞口不绝,还参与到了雕刻过程的体验互动;舞台上青田百鸟舞、青田鼓词和青田木偶戏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称赞和一致好评,频频表示“青田非遗节目真好看。”青田非遗项目通过多方位的展示展演方式向缙云人民展示了青田丰富多彩的非遗资源和独特魅力,更是受到当地观看群众的热烈追捧和欢迎。

  本次活动共有全市各县(市、区)40个特色非遗展示项目参加,还邀请了义乌、永康、兰溪等地的兄弟县市来助力,各具地方特色,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影响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展示了传承人的精神风采,加强了兄弟县市的文化交流,增强了非遗保护的文化自信。(青田县非遗研究保护中心 王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