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全国人大华侨委开展涉侨工作专题调研

2021年05月19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人大华侨委开展涉侨工作专题调研 聚焦“一带一路”侨胞作用

  中新社福州5月19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曹鸿鸣一行近日赴福建开展进一步发挥海外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专题调研。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贻芳,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叶双瑜,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郑奎城,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中央委员、福建国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鹰等参加福州调研座谈会。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主持会议。

  叶双瑜介绍了调研组来意,对与会单位就引导海外侨胞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支持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交流合作,支持海外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民间外交优势,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与各国人民友好交往和共同发展等方面调研内容重点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具体要求。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福建省委统战部、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及省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等省直涉侨部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曹鸿鸣指出,福建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高度重视发挥海外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侨商侨智侨力优势,助推福建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福建更好地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在四个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一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和侨务工作重要论述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二是在积极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助力共建“一带一路”中走在前、作表率;三是在依法护侨、不断提升侨胞参与“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的主动性积极性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四是在进一步开发利用好富有福建特色的红色基地和涉侨红色资源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调研组一行在闽期间还将深入福州、厦门、泉州调研,实地走访侨资企业、华侨历史博物馆、华侨大学等地,听取涉侨部门和侨胞意见建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