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华交会”引资引智引技 海内外华商聚焦山东烟台

2021年05月21日 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交会期间举办项目洽谈活动。 王娇妮 摄

  中新网烟台5月21日电 (王娇妮 王聪)引资引智引技,百余位海内外知名华商、专业人士20日至21日来到山东烟台,参加2021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以下简称“华交会”)系列活动。

  华交会期间,总投资89.7亿元人民币的10个项目在烟台开发区签约,涉及医养健康、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学、高端装备等领域。

  签约方代表、上海忱工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宫文浩称,他们的项目能够成功落地离不开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的推动,他们十分看好烟台开发区在“芯”科技方面的发展潜力。

总投资89.7亿元人民币的10个项目在烟台开发区签约。 王娇妮 摄
总投资89.7亿元人民币的10个项目在烟台开发区签约。 王娇妮 摄

  “作为山东人,我有着深深的家乡情结。我将高性能CAE工业软件项目落户山东,用于解决中国长期以来在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卡脖子’问题。”日本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董勤喜称。

  董勤喜还表示,山东的发展日新月异,回乡创新创业正当其时,华交会在企业和人才互动、资本和科技融合方面架起了一座畅通的桥梁。

  “智利的水产资源十分丰富但缺少深加工,这次来烟台参会,希望找到适合的水产品精加工合作伙伴,同时更看好中国广阔的市场。”智利安隆进出口公司经理李刚是第一参加华交会,他表示,华交会不只是一次会议,更是海内外项目、技术、人才相互交流的大平台。

  烟台是江北重点侨乡,侨胞为烟台的开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大量侨商和华侨华人高端人才在此创业。尤其是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挂牌以来,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等政策,实现八成以上审批事项全国最快,为投资者干事创业提供了极大便利。

  据悉,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是国务院侨办为华侨华人参与中国产业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促进华商与中国工商界的合作共赢发起的涉外引资引智引技活动, 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2年首次举办至今已举办10届。(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