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许荣茂:侨商是中国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

2021年05月28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5月27日电 (记者 张道正)“侨商是中国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27日在第十一届中国侨商论坛上致辞时这样表述。

  当日,第十一届中国侨商论坛在天津举行。许荣茂出席论坛并讲话,他说,改革开放以来,广大侨商心系祖国、敢为人先,积极返乡投资兴业,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主动参与者、积极贡献者。

  “据统计,60%以上的外商投资、70%以上的外资企业,都源于海外侨胞或港澳同胞。”许荣茂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波澜壮阔的进程中,华侨华人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侨商功不可没。

  许荣茂表示,中国侨商联合会是由中国侨联主管的,全国唯一、规模最大、实力最强、联系面最广、海内外影响最大的侨商组织,联系着3万多家国内各省知名侨资企业,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国家发展和促进中外经贸交流为己任。

  由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的中国侨商论坛是服务会员的一项知名品牌活动,也是聚焦国内国际热点经济问题、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受到海内外侨界企业家的广泛关注,也有力地助推了侨商事业发展和投资交流合作。

  许荣茂指出,此次中国侨商联合会五届四次理事会暨第十一届中国侨商论坛在天津举办,就是希望发挥中国侨商联合会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海内外影响最广泛的侨商组织的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侨商看好天津发展势头、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

  “新格局带来新机遇,抢先机成就大发展。”许荣茂表示,希望更多侨商通过参与侨商论坛,交流感受、分享信息、考察对接,共创发展大局、共享发展成果。(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