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济南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06月02日 18:01    来源:济南日报

  济南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本报5月27日讯(记者 王端鹏赵云龙)今天(5月27日)上午,济南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舜耕会堂召开。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出席,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致辞,市领导边祥慧、蒋晓光、王拥华、陈阳、杨光忠、巩宪群、尹清忠、王勤光和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出席。

  孙立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济南工作的中国侨联、省侨联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孙立成说,市第八次侨代会以来,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在服务经济发展、引进海外人才、维护侨胞利益、积极参政议政、对外文化交流、拓展海外联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调动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投身济南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胸怀祖国、情系济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倾情参与、倾力支持家乡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孙立成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抓住用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更好地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历史使命,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是泉城市民的共同目标,也为济南40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成就一番事业、实现人生价值理想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高举伟大旗帜,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践行者;情系家乡发展,充分发挥资金雄厚、智力密集、眼界开阔优势,做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广搭友谊之桥,吸引更多海外朋友选择济南、扎根济南、创富济南,把济南深化对外开放交流推向新的台阶;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广泛弘扬者,为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作出积极贡献。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强化使命担当,胸怀全局、为侨服务、改革创新,更好地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力量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为侨联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李兴钰代表省侨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济南市第八次侨代会以来的侨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济南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把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力量凝聚起来、作用发挥出来,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米文芃主持会议并代表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妇联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市直有关部门、市级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特邀嘉宾、代表等共约300人参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