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侨乡晋江开展“侨心向党·颂家国情”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02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活动参与者在晋江青阳侨史馆了解侨批背后的故事。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28日电 (张唯)作为侨乡晋江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系列活动之一,“侨心向党·颂家国情”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27日在晋江青阳侨史馆举行。

  在参访青阳侨史馆时,大家通过了解一封封侨批背后的故事,体会华侨对家人和家乡的责任和牵挂,感悟华侨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精神。

  中道集团董事长庄紫祥博士发来祝福视频。作为旅港乡亲,庄紫祥博士多年来心系祖国和家乡,热心捐献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为晋江发展贡献良多。

  活动中,来自中和中心片区党支部的蔡玉琳上台讲述红色故事——《蔡琼霞》。故事讲述爱国华侨蔡琼霞身居海外,心系祖国和家乡,带动子女捐献巨资兴办教育、卫生等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国内发生什么灾情都牵动着她的心,如大兴安岭火灾、青海地震及华东、华南水灾等,她都捐资救助同胞。

  随后,其他党员代表也纷纷上台讲述晋江侨界翘楚庄秋心、庄杰赶的故事。青阳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陈荣辉说,“在他们身上厚植着爱党爱国的伟大情怀,是奋斗在青阳这片热土上的真实写照,是一本无声的‘红色基因’教科书。”

  在讲述红色故事的过程中,多名侨属代表还与党员和少先队员进行互动式活动。“回想我爷爷他们老一辈共产党人,他们为了实现自己的革命理想,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他们身上的那种革命精神,为的是保家卫国,让老百姓真正过上和平的日子。”庄秋心后代庄新泰激动地说。

  活动最后,在座党员和少先队员们共同书写建党100周年祝福寄语,抒发爱党情怀、爱国情怀,表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