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西隆安县在华侨管理区小学开展庆祝“六一”主题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02日 18:10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留影 钟皓 摄

  中国侨网南宁6月1日电 (王旭 杨锦文)5月31日,“红领巾心向党,献礼建党100周年”隆安少年儿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实践活动,在广西南宁市隆安县华侨管理区小学举行,活动展示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少先队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奋发向上。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参观“红领巾心向党 献礼建党100周年”书画展 钟皓 摄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参观“红领巾心向党 献礼建党100周年”书画展 钟皓 摄

  活动中,隆安县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代表们参观了少先队员们的绘画作品展,随后观摩了华侨管理区小学的少先队入队仪式。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高扬嘹亮的歌声,华侨管理区小学一年级的40名队员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为新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 钟皓 摄
图为新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 钟皓 摄

  随后,华侨管理区小学的学生们通过朗诵、舞蹈、合唱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党史故事大家讲”“红色歌曲大家唱”展演活动,以少先队员独特的方式向党致敬,表达爱党爱国情怀。

  当天,隆安团县委和隆安华侨管理区小学还组织开展“爱的快递”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学校45名留守儿童学生给外出务工的父母写信,并拍摄在校生活照。这份“爱的快递”成为留守儿童和外出务工的父母亲情沟通的桥梁。

图为“爱的快递”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现场 钟皓 摄
图为“爱的快递”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现场 钟皓 摄

  隆安团县委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引导全县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勇于实践、全面发展。(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