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千余中俄青少年“云端合唱” 促进音乐美育交流

2021年06月08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远东中俄青少年艺术交流周现场 王一凡 摄

  中新网黑河6月8日电 (赵越 记者 王琳)8日,第五届“冰上丝绸之路”远东中俄青少年艺术交流周暨第十二届“春之声”中俄青少年“歌在飞”合唱交流系列活动结束线上展演。此次,千余名中俄青少年相聚云端、纵情高歌,促进两国地区间的音乐美育交流。

  中国黑河市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被誉为“中俄双子城”,是两国边境线上一对距离最近、规格最高、功能最全的对应口岸城市。此次活动由黑河市教育局与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教育局共同举办,是两市教育部门在合唱教育方面的突破性尝试。

  自活动开展以来,黑河市共上报了67个合唱作品。经专家评审后,各学段共有38个优秀作品进行网上视频展演。

  布拉戈维申斯克市8个作品参加线上展演,有的合唱团以传统民族服饰亮相,有的合唱团统一穿着,着装、表现力、演唱方式等均洋溢异域风情。

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青少年合唱表演 王一凡 摄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连续举办多年的远东中俄青少年艺术交流周改为线上展演,两国青少年通过互联网欣赏节目、交流情感,把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融入到歌声中。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两位音乐教授线上讲座,从合唱、指挥等方面给予指导。

  当前,中俄两国高度重视对广大儿童青少年的素质培养,以合唱教育为代表的美育话题受到教育界、文化界的广泛关注。中俄两地区的教育部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文化艺术交流,携手促进两国儿童青少年全面发展。(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