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首都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书画展开幕

2021年06月08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马秀秀)“同心跟党走 丹青颂百年”首都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书画展7日在首都博物馆开幕。

  据介绍,作为首都统一战线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书画展将在首都博物馆与北京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同时展出国画、油画、书法等作品180余幅,聚焦建党百年来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要论述、重大事件、重点人物、历史典故,用笔墨丹青再现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感人故事。

  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梅君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是坚持和运用统一战线法宝、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增强党的事业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一百年。无论是在革命时期,还是在建设、改革时期,统一战线都发挥了不可磨灭的重要作用。

  孙梅君希望广大艺术家们以精湛的艺术反映一百年来党和人民的奋斗实践,以厚重的作品解读一百年来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

  此次书画展由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北京中华文化学院)联合八个民主党派北京市委以及首都博物馆、徐悲鸿艺术委员会、北京师白艺术研究会等书画协会组织共同举办。(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