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省侨办举办侨商侨企座谈会 总结消博会参展经验

2021年06月10日 17:1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海口6月10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省侨办10日举办座谈会,总结侨商侨企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称消博会)的参展经验,搭建企业交流平台,为侨商侨企提供发展机遇。

  在今年5月举行的首届消博会上,来自美国、日本、泰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爱尔兰等多个国家的侨资企业参展,这些企业所携展品种类涵盖汽车、奶制品、酒类、咖啡、饮料、餐饮、护肤品等。

  座谈会上,10余名侨商侨企总结首次参展消博会的经验和做法,他们认为,通过消博会扩大了产品影响力,希望利用自贸港政策拓宽新市场,希望第二届消博会前期工作准备中,做好侨商侨企具体对接协调,解决物流通关、进境物资程序申报等衔接工作,优化志愿者服务,让侨商侨企参展更加便利、顺利。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会展合作部处长李菁针对侨商侨企所提到的问题给予解答,表示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做好参展企业的服务。

  为鼓励侨商侨企参与第二届消博会,聚焦国际“高、新、优、特”消费精品,甄选所在国等特色品牌产品,海南省侨办主动面向侨胞侨团开展宣传动员,鼓励有条件有意愿的侨商扬其所长、尽显亮点、踊跃参展。

  海南省侨办主任陈健娇表示,作为全国第三大传统侨乡,海南拥有丰富的侨乡资源,建议考虑在第二届消博会筹备得更加充分,考虑侨界的关切,组织动员世界各地侨商参展,打造顺畅的交流机制,更好地为侨商提供相关服务,让侨胞侨企更有获得感。希望侨商侨企积极建言献策,向海外宣传海南自贸港的机遇,讲好海南故事。

  据悉,为做好海南海外乡亲的宣传工作,海南省侨办通过多种渠道向海外乡亲发布有关资讯,让海外乡亲随时关注家乡发展。(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