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2021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启动

2021年06月11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1日电 (金旭)6月10日,2021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通过网络发布会的形式正式拉开序幕。

  自2011年起,“文化中国·水立方杯”连续成功举办十届,旨在以侨为桥,以歌会友,以歌传情。今年大赛以“在一起,再出发”为主题,突出在承上启下特殊年份的美好祝愿。发布会回顾了历届赛事精彩花絮,推出了年度海报及主视觉,宣告开启崭新的第二个十年。

  本届大赛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爱奇艺共同承办。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大赛仍沿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爱奇艺、爱奇艺随刻、水立方官网、中国侨网为官方信息发布平台。随着网络报名通道的开启,已收到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50多个赛区的选手报名申请。

  发布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代表,凤凰传奇、品冠等乐坛明星,朱桦等往届评委以及多位外籍友人为大赛送上祝福视频,鼓励选手踊跃报名参赛。

  大赛启动之日至6月30日,为选手报名和资格审核阶段。7月初至7月31日,海外各赛区将分别组织选手初赛。8月1日至8月15日,北京组委会将综合采用视频评审与实时连线评比的方式,进行两轮复赛。8月16日至22日,举行决赛。

  除常规奖项外,大赛还设立了最佳原创奖、网络吸引力奖、最具潜力奖等近10个特别奖项,鼓励选手赛出风采。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大赛将首次在决赛阶段引入“业内观察员”角色,为参赛选手提供职业发展意见。组委会还将展开“音乐大师课”与“中华文化体验”等多项线上配套活动,提供更多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体验。

  大赛期间,组委会计划以音乐为支点,搭建多元文化体验交流的平台,通过直播、短视频等方式举办中华文化线上体验活动,向海内外观众展示古都文化与当代文化相交融的北京风貌。(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