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意大利宣布停止为60岁以下人群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2021年06月16日 15: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罗马6月11日电(记者叶心可)意大利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菲廖洛11日在罗马举行的新冠疫情发布会上宣布,停止为60岁以下人群接种由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阿斯利康疫苗。

  意大利科学技术委员会协调员洛卡泰利在会上表示,科学技术委员会建议已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的60岁以下人群,使用其他疫苗进行第二剂接种。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在会上表示,将执行该建议。

  据安莎社等多家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一名18岁女性5月27日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本月10日因血栓死亡,相关情况仍在调查中。

  此前,因担忧接种后可能的血栓风险,意大利药品管理局曾于3月15日宣布暂时禁止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在欧洲药品管理局宣布阿斯利康疫苗与血栓形成没有因果关系后,意大利药品管理局于3月19日恢复了该疫苗的接种。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