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驻博茨瓦纳使馆将启动“春苗行动”第二剂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6月18日 13:4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18日电 据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网站消息,日前,根据博茨瓦纳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有关政策规定和安排,驻博茨瓦纳使馆将启动“春苗行动”为在博中国公民接种第二剂科兴疫苗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种时间和地点

  1、自2021年6月19日起,至第二剂疫苗接种完毕。

  每天(含周六、周日)08:30-11:30,14:30-16:30。

  2、接种医院:Sidilega Private Hospital,地址:Plot 59932, Block 7, Gaborone。

  二、接种条件和安排

  1、已接种第一剂的在博中国公民,持接种医院签发的疫苗接种证书及有效中国护照原件。

  2、根据博政府要求,接种第二剂与第一剂相隔时间须28天以上(不含28天)。为保证“春苗行动”第二剂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避免人员过于集中,请按照第一剂接种的总体次序,根据与志愿者联络员提前预约安排的时间,分期分批、错峰有序前往接种。

  三、有关提醒和注意事项

  1、请需接种人员服从侨团和企业负责人、志愿者联络员、医院以及使馆的统筹安排和现场组织协调,有序接种,不要贸然自行前往,避免人员聚集和感染风险。

  2、根据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有关意见,国产灭活新冠疫苗第二剂接种最佳时间为21-56天之间,适当推迟接种不影响效果。

  3、为保证他人及自身健康安全,已确诊感染新冠或出现疑似症状的人员切勿隐瞒实情前往接种。

  4、接种疫苗全过程请遵守防疫规定,戴N95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并注意消毒。

  5、博此前已启动科兴疫苗第二剂接种安排,请在博当地接种第一剂的人员前往此前相应地点接种,外地侨胞优先选择就近就便在当地接种。

  6、个别因故未接种第一剂的侨胞请勿擅自前往医院,将结合博后续疫苗接种计划进行统筹安排。

  7、接种疫苗后仍须毫不松懈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消毒和保持社交距离等基本防疫措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