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文师资不足 马来西亚教育部或将培训更多中文教师

2021年06月18日 15:5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1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日前,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马汉顺表示将培训更多中学华文教师,以应付教学需求。

  峇眼拿督中学华文发展委员会顾问陈逸发表示赞赏,并吁请该部早日落实这项措施。他表示,这事项非常重要,特别是在2020年报考大马教育文凭华文科考生暴跌了3221人之际。

  陈逸发说,华教的基本问题就是师资不足,只有从根本处着手解决,其他问题就能迎刃而改善。他指出,华社期待这好消息的落实,据悉苏丹依德利斯师范大学的中文系毕业生已经公共服务局面试,这些准教师即将投入服务。

  “峇眼拿督县没有改制华文中学,这里的许多华裔子弟必须到国中就读,但基于师资不足,有些国中仅提供放学后的母语班,有些则没有华文教师授课。”

  “我们不能一味指责华裔子弟不愿报考华文科,如果师资不足或条件不够,自然会影响学生学习华文科的进度,让华文班如同虚设。特别是上网课时期,情况更是加倍困难,郊区部分华裔子弟完全跟不上课业进度。”

  陈逸发吁请马汉顺加速处理中学华文师资不足问题,早日派送师资到有需要地区,特别是效区,因为在华教发展中每名学生都不能少。他也希望教育部增加录取有意报读师训华文组的学生,不要在政策上刁难或故意提高录取门槛,导致有心执教青年被拒门外。(张再成)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