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裔少年看中国”系列实景课程《我们的功夫》开课

2021年06月23日 17:56    来源:中国侨网





张彪老师进行实景功夫教学。(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6月23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20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裔少年看中国”系列实景课程《我们的功夫》(上篇)开课,来自38个国家76134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共同开启功夫世界,感受中国功夫的博大精深。

  内景老师杨璐带领学生们走进中国功夫的奇妙世界,了解中国功夫“刚柔并济”的特点,以及中国功夫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学生们还积极分享了他们心目中的功夫偶像。

  通过视频,内景老师介绍了中国功夫因地域文化差异所形成的“南拳北腿”,同时,还分享了中国传统武术的“五大宗派”。在师生互动游戏中,大家认识了中国武术中的“百兵之胆”、“百兵之王”、“百兵之君”、“百兵之魁”,感受到“十八般武艺”的独特魅力。

  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学生们跟随内景老师用音乐的形式体会中国功夫的文化精神。为了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功夫的魅力,本期课程特意邀请了禅武中心总教练、“华裔少年看中国”系列实景课堂首席专家张彪老师进行实景功夫教学。

  “华裔少年看中国”系列实景课程建立了一种全新的教学方法,学生们在课堂上化身为外景小讲师,通过外景镜头将自己眼里的中国功夫进行分享和传递。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