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港澳台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蓉举行

2021年06月23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6月22日电 (记者 岳依桐)作为第六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港澳台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22日在成都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80余名海外华侨华人代表,港澳台有关代表人士,侨资企业、涉侨商协会组织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庆建党百年华诞,共绘美好发展蓝图。

  日中韩经贸文化交流联合总会会长李长作表示,海外华侨华人要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彰显中华民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加坡天府会会长杜志强感慨道,改革开放40多年来,自己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各方面的变化,尤其对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成就印象深刻。未来,新加坡天府会定会继续做好民间的纽带与桥梁,推动中国和新加坡的关系迈上新台阶。

  四川省政协常委、澳门啤酒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蔡明威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火如荼和川澳合作创新不断取得突破之际,本次座谈会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未来,全体四川省政协澳区委员期望能与四川以及海外其他地区的爱国人士有更多交流互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新贡献。

  “生逢盛世,应尽其责。”香港新信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雨桐表示,近年来,内地各领域快速发展,把整个国家的繁荣富强映射到每一个真正融入香港,而又心系内地的香港人身上。“香港同胞不仅实现了专业素质的提升,还看到了内地和整个国家的进步,进而甘愿把自己的个人前途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之中,实现国家、集体和个人的良性互动。”

  “20年前,很难想象莫斯科的机场和火车站的大屏幕上会有中文的班次信息,但现在我对这一现象已经习以为常。”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吴昊骄傲地说,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以及在征程中取得的一切成就和众多奇迹,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美中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彦博建议道,希望参会嘉宾能在各自的居住国和地区,不仅要向当地民众和政要讲好中国故事,更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利用各种资源,向世界各国展示一个真实的,受到全体中国人民热爱的中国共产党。

  奥泰医疗系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成都市人才发展促进会会长邹学明指出,海归学者、创业者每天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科技人才发展的支持与重视。新时期,广大海归人才将继续在各自领域潜心科研、创新创业。

  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致辞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港澳台侨人士做好服务,坚持好“三个有利于”原则,支持大家长期生存和更好发展,支持四川同海外侨胞住在国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支持大家参与中国和四川现代化建设;持续完善四川省涉港澳台侨政策法规建设;支持港澳台侨人士间资源共享、互助共赢,共同推动新时代四川港澳台侨工作再上新台阶。(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