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福清好人”高文华救死扶伤三十八载 彰显为侨本色

2021年06月24日 19:3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福建福清6月24日电 (郑松波)日前,福建知名侨乡福清市“身边好人”6月份名单出炉,致公党员高文华入选。高文华,男,1966年11月生。现任福清市海口镇中心卫生院主治医师、致公党福清市东阁华侨农场支部主委。

  服务归侨

  1983年,高文华在南安市水头中心卫生院工作,1991年调到福清东阁华侨农场医院工作。作为归侨子女,他对海外归侨有着特殊的感情。刚回农场工作时,他听闻一名60多岁的归侨因病长期卧床已经不能进食,于是他即刻前往探望诊查。他凭多年执业的经验给出病人有胸腔积液的判断,便动员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才发现病人所患为肺癌。经他热心帮助联系住院,病人顺利经省肿瘤医院手术。

  1997年,仅31岁的他就被大家一致推选为中国致公党福清市东阁华侨农场支部主委,还多次被中国致公党各级委员会评为优秀党员、先进个人;2010年,他当选东阁华侨农场侨联常委,多次担任党风廉政监督员;此外还当选为福清市第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获此殊荣和委托,他一丝不敢怠慢,积极建言献策,仅农场的归侨侨眷的医疗、教育、环境的民生问题就提交了20余篇政协提案,始终不辱使命。

  立足岗位

  2000年农场医院并入海口镇中心卫生院。在他主持农场分院工作期间,他不辞劳苦四处奔波呼吁,终于筹得资金12万元及一些闲置的病床和办公桌,把分院修饰一新。当时的他身兼数职,既是全科医生,又是水电工,为了农场归侨和职工看病方便,晚上干脆住在医院,真正做到了以院为家,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2018年福清市卫生补短板项目建设启动,能够改善医疗条件,为更多民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他承担起基建经办人员的重任。他不但要完成影像科工作,还要利用休息时间处理基建工作问题。从医院建设污水处理站、职工周转房、变压配电增容工程到住院楼基建工程;从协调参建单位的各种工作、项目建设立项报批、勘探、设计方案、图纸审查、预算、审核、施工建设直至竣工验收等各个环节,他都亲力亲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热心公益

  2017年12月,他加入福清市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团队,秉承“不求、无畏、付出、包容、谦卑、和谐”的蓝天精神,开启了又一条公益路。不论严寒酷暑、上山下水,不论白天黑夜、危险与否,只要时间允许,他都积极参加紧急救援任务。且因多次出色完成紧急救援任务,连续两年被福建省蓝天救援总队评为优秀队员。(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