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校企合作助力泉州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2021年06月25日 18:49    来源:东南网

  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助力泉州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东南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林楷煜)6月24日,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泉州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泉州市丰泽区同人电子商务职业培训中心“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泉州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举行。

  据了解,本次签约项目是以泉州市创建全省首个国家级产教融合试点城市为契机,由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泉州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丰泽区同人电子商务职业培训中心三方深入合作推进跨境电商产教融合,通过开展校企合作创新模式—跨境电商理实一体化教学,即由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每年选送百名以上毕业班大学生入泉州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园区协同培养。

  “主动与泉州高校深度融合,抢先引入高校毕业大学生,整合生态圈园区企业资源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协同培养,并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与创业孵化机会,旨在更好地吸引泉州高校人才留泉落户发展。”泉州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代表罗辉说,园区提供真实的企业环境、真实的项目教学、真实的项目实操和真实的工作压力,致力提升学生的实战技能,以期达到学生毕业即就业,上岗就上手。项目的实施将盘活职业教育资源,充分利用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内生动力,推动职业技术教育与企业生产有效对接,推进校企协同发展,产教融合,共同培养满足产业需求的实战型跨境电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共赢,服务泉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文心表示,本次签约的校企合作项目意义重大,将企业运营机制、岗位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体系、培养目标相结合,在加强高校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的同时,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校企协同培养跨境电商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