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全面“封城”延长 不设期限直至数据达标

2021年06月28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总理:全面“封城”延长 不设期限直至数据达标

  中新社吉隆坡6月27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27日宣布,该国当前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格防控措施将在28日到期后延续,直至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等数据达到相关标准为止。

当地时间6月1日,马来西亚政府正式实施为期14天的全国全面封锁。28日,马来西亚总理府发表声明称,为更好防控疫情,从6月1日起全国将进入全面封锁期,为期14天。声明称,从6月1日至14日,将全面封锁马来西亚全国社交与经济领域,除国安会所列出的关键经济与服务领域外,所有领域都将停止运行。图为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街道上空无一人。
当地时间6月1日,马来西亚政府正式实施为期14天的全国全面封锁。图为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街道上空无一人。

  穆希丁指,目前该国单日新增病例仍高于4000例,只有在这一数字持续低于4000例、重症监护病房床位较为充裕、疫苗接种增加后,才会从当前实施的“国家复苏计划”第一阶段转向第二阶段。

  “国家复苏计划”是穆希丁本月15日发布的马来西亚“解封路线图”。在该计划第一阶段,马来西亚实施全面行动管制,限制大部分社会经济活动,严禁社交活动。

  按照规划,马来西亚只有在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低于4000例、医疗资源较为充裕及该国一成人口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后,才转入允许大部分社会经济分批重启的第二阶段。

  包括27日在内,近5天马来西亚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都维持在5000例以上;截至26日,该国约6.2%的人口完成了两剂新冠疫苗接种。

  虽然此前马社会舆论普遍预期政府将继续执行现有防控举措;但多个企业联合组织在近日发声,指工商业者因防控措施受到巨大经营压力,恐出现倒闭失业潮。

  穆希丁27日表示,马政府将在未来一两天内推出新的援助措施,这些措施将涵盖中小企业和中低收入群体。(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