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视频 > 正文

许又声引用多组数据介绍民营经济重要作用

2021年06月29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6月2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许又声在会上指出,民营经济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经济基础,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工作。

  【同期】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许又声

  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指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当时这句话确实温暖了在场还有不在场的民营企业家的心。习近平总书记还多次就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解说】许又声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民营企业、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创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各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同期】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许又声

  我们可以用“56789”进行概括,这就是(民营经济)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以及90%以上的企业数量。

  【解说】截至2020年底,中国民营企业已经达到4000多万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整体规模和质量也有了明显提高。

  同时,民营企业发展后也积极回馈社会。现场,许又声用两组数据介绍了民营企业在精准扶贫和抗击新冠疫情行动中发挥的作用。

  【同期】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许又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民营企业累计捐款172亿元,约占全社会捐款总额的60%,捐物价值是119亿元。同时,民营企业还响应党的号召,千方百计地开展抗疫物资生产和供应,积极有序地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记者 徐朋朋 刘超 北京报道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