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荷兰12-17岁青少年将可自愿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6月30日 18:0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30日电 据荷兰华侨新天地网站报道,在EMA欧洲药管局批准了辉瑞在12-17岁人群接种后,荷兰OMT危机爆发管理团队、卫生理事会、卫生部,多方都对此作出了反应和讨论。按照此前的建议,荷兰卫生部最初是决定放开12-17岁青少年中具有医疗特征的易感染者接种新冠疫苗。

  现在,因为Delta病毒在全球,特别是在欧洲国家的进一步蔓延,感染逐渐年轻化。考虑到青少年群体接种对减少出现新冠重症、(在秋季)减少传播、避免出现群体感染而关闭学校等多方面的积极影响,卫生部决定将12-17岁青少年的接种人群拓宽,不限定于有医疗特征,只要自愿,就可以接种。最终官宣会在不久后作出。

  该疫苗在青少年群体可能产生的副作用目前与成人基本一致,比如极小概率的严重肺部炎症MIS-C、主要发生在12-18岁年轻男性人群中的心肌炎、心包炎等。也有一些家长对该年龄群体接种持质疑态度。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