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日本启动入境者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史问卷调查

2021年07月21日 15:2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记者20日获悉,日本政府把放宽边境口岸防疫措施纳入考虑,已启动面向入境人员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史问卷调查。此举旨在探讨能否对出示接种完毕证明的“疫苗护照”的人员免除入境时隔离措施。

  面向赴海外者,由日本政府发行的“疫苗护照”即将投入使用。不过,入境时的海外接种史未被考虑。有的国家针对是否接种采取不同应对,日本也着手讨论视感染和接种状况采取相应对策。

  然而,全球目前共有10种以上疫苗投入实际使用。如何根据不同种类应对,尤其是如何处理日本政府尚未批准的疫苗成为今后的课题。

  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等透露,问卷调查由厚生劳动省从7月上旬前后开始以自愿方式实施,以入境后在住宿设施等地隔离的人员为对象。除已在日本获批的美国辉瑞、美国莫德纳和英国阿斯利康疫苗外,问卷还围绕中国、俄罗斯、印度等国研发的疫苗调查是否已接种、接种次数、是否经过被视为注射后产生免疫力的14天。由于是基于本人申报,未要求提供证明。

  政府称今后将对照疫苗效果等其他数据,判断是否放宽边境口岸防疫措施。

  据出入国在留管理厅透露,6月回国的日本人约为4.3万,外籍入境者也达到约1.7万人。在住宿设施的隔离措施已成为巨大负担,也有相关人士认为“也无法始终持续要求隔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