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二届海外华裔青少年绘画大赛即将开始

2021年07月23日 16:1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3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2021年为了继续激励学生成长、展现学生风采,同时为感谢海外华侨华人在全球抗击疫情中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将于近期举办第二届绘画大赛,继续面向海外华文学校征集优秀绘画作品,引导学生用画笔记录美好,描绘梦想。

  比赛题目

  1.我的太空梦想:以航天为题材创作绘画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宇宙星空、航天科学、宇宙开发应用、未来科幻畅想、太空剧情等。

  2.致敬科学家:以近、现代科学家为题材创作绘画作品,表达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

  3.疫情下的互助: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彼此互助,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和生活细节出发,用绘画作品表达对人类博爱与互助精神的理解。

  4. 我和我的家乡:家乡,可以是你的祖籍所在地,也可以是你现在生活、成长的地方;你可以用画笔记录当下的生活,也可以描绘你心目中或是记忆里故乡的风景。

  作品规格与形式

  绘画形式不限(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版画、漫画等均可)。

  规格:每幅作品尺寸大小为A3(297mm*420mm)或4开(389mm*546mm),横竖版不限。

  参赛方式

  本届绘画大赛仍将以参赛选手年龄分为3个组别,由各个华校初筛并选送作品。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将于近期公布详细的赛制、赛程以及活动专题页面,各海外华校活动期间均可通过专题页面报名参赛。

  花絮征集

  画笔描绘梦想,颜料装点青春。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支美丽的画笔,希望学生用自己的双眼发现生活中的美好,用自己的双手记录这些美好。

  在这个特殊时期,也欢迎各海外华校教师和参赛学生家长用镜头记录下学生创作的精彩瞬间与灵感分享,将相关照片或视频发送至邮箱:hysnkzg@excoord.com,文件命名格式:地区+学校名称+2021绘画大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