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纽约堂食顾客将需出示接种证明 华埠餐馆业支持

2021年08月04日 11:0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市3日宣布,将从16日(周一)开始,全市餐馆酒吧的堂食、健身房、影剧院等室内娱乐场所须要求顾客出示接种证明。华埠餐馆业者多表示支持,认为在政府令下,将可严格要求顾客遵守规定,并鼓励更多人接种疫苗,不过也有民众质疑落实的可能性。纽约将成为全美首座尝试以疫苗通行证拉高民众接种意愿的城市。

  新规定要求所有在餐馆、酒吧堂食顾客等,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才可入店消费,户外用餐者则无此规定。李女士表示,有了新规,餐馆就能够将已完成疫苗接种和未打针的顾客分开,更能够保障顾客及员工的安全。

  仅提供堂食的一家串吧餐馆,经理董女士说,政府要求堂食出示疫苗卡,估计将会对该店生意产生影响,不过她认为仍应以公众安全和大局为重。

  一位陈姓华人认为,虽然政府立意良好,不过在落实上可能会有困难。一位白姓华人则认为,新规可以鼓励那些未接种疫苗的民众尽快接种。(颜嘉莹)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